最近,富顺的网友对
在群众呼声留言进行咨询

网友咨询问题如下:

我在西湖喝茶已经有一年多时间,发现茶馆老板有一个种习惯,每次我们喝完茶走了之后,老板就会顺手把杯子里面的茶叶渣往西湖里面倒,而且非常影响西湖水的环保问题和卫生,虽然说茶叶会沉入湖底,但是时间久了也会臭的,所以你们能不能管管这件事情,这种行为非常不好,难道这就是我们富顺人的素质吗?
相关部门给出了回复
自贡市富顺县人民政府富世街道办事处

尊敬的居民朋友:
您好!您反映的“绝大多数开茶馆的老板往西湖倒茶叶渣”的问题,我们已知悉,也感谢您对西湖环境的关心。
我们跟西湖所在的社区进行了沟通,社区表示会加强对沿湖茶馆的日常劝导,提醒各位老板把茶叶渣倒入垃圾桶,不要再倒入湖里。
茶叶渣虽然本身对水源没什么污染,因水体本身具备一定的自我净化能力,适量的茶叶渣可以被微生物分解。然而,自然环境虽有承载力,但绝非无底深渊,日积月累的茶叶渣,可能确实会影响到西湖的风景。所以我们一方面会让社区多加劝导,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,举手之劳,让西湖更清更美。
再次感谢您对身边环境的关注和爱护,相信在您的带动下,身边人也会更加爱护环境;在我们各方的努力下,共同还西湖一片清澈。如您有其他建议或需要进一步沟通,可随时致电富世街道办事处(0813-7203352)。
祝您生活舒心愉快!
富顺县人民政府富世街道办事处
2026年5月5日
对此,你怎么看?
欢迎留言区与网友互动~
喜欢此帖就给TA打赏~

感谢您的赏脸阅读
打赏后这些钱都会交给作者
您的城市币余额不足
广告
可能感兴趣